西斗

lof退坑,可取关了,有缘再见。

谈【2】


作者:西斗
衍生:jojo的奇妙冒险
配对:空条承太郎x花京院典明【承花,乘号前为攻,后为受】
等级:清水
简介:承太郎与众人的谈话。
声明:本同人人物全部来自jojo奇妙冒险,或有原创人物出现【一名】
警告:本同人毫无逻辑性,也毫无文笔可言,腐向。 cp承花。人物因作者自身了解问题可能会与原作性格不同,总之就是人物形象性格ooc严重。不满可點叉或者批评本文作者,请勿对文中人物发表任何抨击性文字

以上。

以下正文:

【2】

【人类在前进之时总会失去些什麽,我们伸长手臂哀哀欲绝痛哭流涕歇斯底里也无法挽回,于是我们只能等待着时间“滴答”过去,然后将这些惆怅无奈懊悔锁进一扇名为记忆的沉重大门里,而后就是永远的离开。】

乔瑟夫.乔斯达来日本的频率在结束埃及之旅的第七个月后终于减少了下来。
九月正是夏末秋初的交替时节。阳光总算没有夏日那么炎热了,只不过空气逐渐开始变得干燥起来,天空的颜色也变得比夏天时节更加深,树枝上的绿叶在偶尔经过的秋风轻抚之下慢慢染上淡黄与淡红色。也许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看见金黄色与深红色落叶飘扬在城镇每个角落的秋日特有景色了。

你不得不承认,偶尔酒也是个不错的东西。
至少乔瑟夫是觉得的。

他在今天来到日本,刚好赶上周末承太郎放假,于是一场爷孙的拼酒大赛正式从傍晚持续到晚上。
承太郎的酒量还算不错,但是比不过乔瑟夫的姜还是老的辣。在地板上滚满各式各样空酒瓶时,空条承太郎的翠色眼眸早已蒙上一层迷离,而乔瑟夫虽然一张脸通红,但比起承太郎来说,依然眼神清明谈吐利索富有逻辑。

“承太郎,你看着比上次我来时有精神多了。”
乔瑟夫的手还在往杯子里倒酒,带着淡淡葡萄果香气息的红色液体不一会就满满注了一杯。
空条承太郎无应答。
于是乔瑟夫耸了耸肩,大口往胃里灌了一口葡萄酒,继续说话。
“是因为上次你去看了花京院吗?”

夏日的风铃挂在屋檐下还未取下,秋风带起了一串的清脆铃声。空条承太郎仿佛是被混合着风铃声的乔瑟夫的话里的花京院三个字打了一下头,忽然就清醒了不少。

“你怎么知道?”
乔瑟夫嘿嘿笑了起来,“花京院母亲打电话告诉我的。”
得到回答的男子高中生不再追问其他,打算用沉默把这个话题掐死。
“不问问我他母亲說了什麽吗?”
“不。”空条承太郎的回答简短利索,很有他一贯的风格。

言多必失,就算是酒精上脑,男子高中生也没忘记这个道理。

乔瑟夫咂咂嘴,顿时觉得无趣。

事实上在回到日本后,他们谈天谈地,但总是避而不谈那场埃及之旅。

这趟旅程中他们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达成了目的守护了乔斯达的血脉也救了荷莉,为此付出的代价是两人一狗的生命代价。

这并不奇怪,这是人生行进中的必然。

乔瑟夫对此很看得开,他年轻时的冒险战斗并不比埃及之旅的战斗逊色多少。
他看得多经历的多,所以他比空条承太郎更容易看开。
至少外表上是这样。

承太郎你还太年轻,想当年,你爷爷我和究级生物谈笑风生。
乔瑟夫拉了拉浴衣思索着下一个话题。这浴衣其实是承太郎的,虽然爷孙两人身高相同但体型有差,所以乔瑟夫穿着有些不合身 。
“承太郎,不如老夫跟你讲个年轻时老夫的故事吧……”

于是早些被强行终结的话题变成乔瑟夫的冒险史,这个年过半百的老头侃侃而谈,说的有声有色。
乔瑟夫自己拉开自己的过去记忆,里面露出了自己曾经弥足珍贵却再也回不来的重要东西。

到故事的末尾乔瑟夫想再加一段以自己的感想作为給自己孙子的安慰,他们彼此都在最后失去了自己重要的同伴,所以他相信承太郎会明白他的意思。

“虽然西撒死去了,但他依然是我最为重要的同伴,不,就算说是兄弟也不为过。所以承太郎……”
“不。”
高大的男子高中生再次拉开一罐啤酒,两三下的喝光后紧盯着自己爷爷那双与自己相同颜色的眼眸开口。
“我和花京院的关系与你和西撒的不一样。”
少年的反驳讓男人有些意外,所以他不再说话,只是静静的等待着少年接下来的剖白。

“我喜欢花京院。”

乔瑟夫目瞪口呆。
因为他根本没有意料到承太郎会说出这样的话。

“承……”

“在旅行时,我和他就成为恋人了。”

少年的话说的既坦然又认真,乔瑟夫脑子里走马观花似的跑过旅程途中承太郎与花京院的相处方式与气氛,顿时觉得自己确实是老了。
少年们表现的并不露骨,但也足够明显,也许是自己当时太过着急着解决迪奥救荷莉而忽略了这两个少年早已不同寻常的发展。

“喂,老头子……”
“你和花京院的这种关系确实是和我和西撒不一样。”

乔瑟夫消化能力惊人,他忽然一扫平常老不正经的模样,看着自己的孙子,一字一句认认真真的说着,似乎要把自己的话全部刻进承太郎的脑子里。

“但是,无论他们是我们的朋友还是恋人,他们对我们来说都一样的重要。”
“而最后我们都失去了他们。”

这句话乔瑟夫咬字很重,难掩苦痛。

“但是,我们还活着。”
“承太郎,我们还活着。”

男人重复了两遍,也许是在安慰自己也许是在劝导承太郎。
“……”
空条承太郎只是沉默了一会,然后很坚定很坚定的回应了乔瑟夫的话,一贯的简洁明了,“我知道。”

秋月还未完全成形,有一个小小的缺口却并不影响它的光芒,它散发着霜色的光,与众星一起将清冷的光芒洒在大地上。风铃在风中清响摇晃,与潜伏在草丛中的各种虫鸣混合。

品酒赛早已结束了,只是空条承太郎并无睡意,他一言不发的望着天空许久。
手里的酒在摇晃中荡出小小的水声。

“老头子他说的我都明白。”

他的声音低低,小声到能被虫声盖过。

我们都知道,属于他们的时光早已过去,迟早长长绵绵的时间会带走那些悲伤懊悔与欢乐幸福。
我们所能做的只有等待释怀。
生离死别后的感情当然是无可替代,但是它们是会被关进记忆大门深处的东西,然后我们再不断的制造出新的重要的回忆。
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但也不能停滞不前。
因为我们还活着,生命还必须继续前进。

空条承太郎当然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个道理。

【未完待续】

———————————————————————————

第二篇写的比较卡,一开始我想写荷莉和承太郎的对话,可是写了两段发现不合适。于是换成乔瑟夫,删了再写删了再写反复了两遍,在第三遍时我终于没耐心了,就胡乱写完。
第三篇写完后谈这篇文就结束了,可能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写,因为我想把匣中人一起写完。
理所当然的,第三篇会是承太郎和波鲁那雷夫的对话。
非常感谢你们能坚持看到这里。
拙文一篇,让各位见笑了。

评论(5)
热度(11)

© 西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