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斗

lof退坑,可取关了,有缘再见。

视【1】

作者:西斗

衍生:奥特曼

配对:赛罗奥特曼X梦比优斯奥特曼【缩写为赛梦,X号前为攻,后为受】

等级:清水

简介:无

声明:本同人人物全部来自圆古特摄片奥特曼。

警告:本同人毫无逻辑性,也毫无文笔可言,纯属自我满足的yy之作。腐向,cp赛梦【注意:除此cp以外本同人不会出现任何的其他腐向cp】人物会因作者自身了解问题可能会与原作性格有较大差异【ooc严重】。若是触及雷点可点叉或者批评本文作者,请勿对文中人物发表任何抨击性文字。

此次篇幅与字数未能确定。

请小心食用。

以上。

以下正文:

【1】

我们知道,当我们内心有一个未能解开的小疑问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疑问如果不能被遗忘就会变得像从雪山山顶滚落的小石子,最后滚为一个巨大的雪球,沉甸甸的压在心上成为一个烦恼。

奥特曼最近心中也有这么一个疑问。

一开始只不过是小小的不协调感与困惑,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眼见的事情越多,这些小小的不协调感与困惑就粘成了一个巨大的疑问压在奥特曼的心中。

但事实上这个疑问简单而且易于解开,只是奥特曼不好开口。

疑问的来源也很简单,就是他的末弟梦比优斯和他的三弟赛文的儿子赛罗。

梦比优斯是他的末弟,对于这个性格善良讨人喜欢的少年奥特曼是再熟悉不过了,毕竟他也算是看着梦比优斯如何从孩子的懵懂无知到现在成为一个成熟强大的出色战士。

赛罗是奥特兄弟中赛文的儿子,虽然性格桀骜不驯但不可否定的是这个少年确实是光之国十分难得一见最富强大潜力的年轻战士,而且随着时间的打磨,原本还带着戾气的赛罗已经逐渐变得成熟起来。

两个年纪相仿性格却截然不同的少年的交集并不多,这是奥特曼至今为止对两人关系的认知。

可为什么最近赛罗这么关心梦比优斯?

就这几个字的疑问成为了目前奥特曼心中最大的疑问。

梦比优斯在成为奥特道场的见习教官之后,每天肩负的任务比起以前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赛罗也一样,他自己成立了一个拥有着新鲜血液的新的宇宙警备队,每天也是忙着各个宇宙空间不断穿梭解决各种各样的事情。不要说奥特曼或者其他的奥特兄弟了,就是赛罗的父亲赛文一年也见不到自己儿子几次面。

所以这两个几乎连见面都没见过多少次的少年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关系变得这么要好的?

真正让奥特曼意识到赛罗重视梦比优斯的程度的事是因为艾塔尔迦的那场战斗,那是奥特曼第一次见到赛罗这个看起来永远那么傲然的少年惊慌失措的样子。

收到 梦比优斯被抓走的消息时奥特曼心急如焚,当然其他奥特兄弟也和他一样,而佐菲更是在收到消息后就立即急冲冲的召开了商讨解救梦比优斯方案的会议。

“梦比优斯真的被抓走了?!”

会议的中途猛然冲进会议室的赛罗显然不在预料之中,他在其他奥还未反应时就一言直奔主题。

赛罗身上的装甲还未卸下,气息稍稍不稳,看起来是收到信息后立刻进行空间穿越回来的。

“你先冷静下来赛罗,我们正在商讨救梦比优斯的方案。”赛文的语气波澜不惊,与自己儿子的语气对比明显。

“不需要冷静了,抓走梦比优斯的那个家伙叫艾塔尔迦对吧?我马上去打败那家伙!”

“等一下赛......!”赛文的话赛罗关上的会议室门阻断,最后变成了一声长长的叹息,就算是向来冷静睿智的他也拿自己的儿子没什么办法。

奥特曼本来想起身安慰一下赛文,却被佐菲按着肩膀一把按回了椅子里。

“佐菲......”奥特曼抬头看着手还按在自己肩头的佐菲,挤到喉咙处的疑惑被佐菲的摇头塞回了肚子。

“大家、放心吧。如果是赛罗的话,一定可以把梦比优斯安全的救回来的。” 佐菲的声音沉稳有力,这位奥特兄弟中的大哥说话总是有一种镇定人心的作用。

“相信赛罗吧,赛文。身为赛罗父亲的你应该最相信自己儿子,不是吗?”

“是啊......”赛文紧盯着早已完全闭合的会议室门,嘴里小声的回应了佐菲。

很多时候有很多事旁人总是更为心知肚明。

即便是奥特曼很迟钝也能感受到赛罗和梦比优斯之间关系的变化。

但那究竟是什么变化,奥特曼至今还未能明白。

就如佐菲说的,虽然费了一些时间但是赛罗还是将梦比优斯平安救回。这个奥特兄弟中年龄最小的少年除了疲劳过度和一些轻伤之外,总体情况比奥特兄弟们的预计要好的太多。

“啊,你们能平安回来是很好,但是,为什么赛罗你要维持这个动作带梦比优斯回来?”

“因为这样方便空间跳跃。”

赛罗的理由蹩脚的理直气壮,奥特曼被哽的无话可讲。

梦比优斯看起来也没有什么过度的不愉快,虽然身为一个男性此时他正被年龄比自己小一点的侄子以公主抱的姿势抱在怀里,但是这画面莫名的协调。

“咳。”赛文及时的插入对话,“不管怎么説,欢迎你们平安回来。接下来梦比优斯就交给艾斯他们吧,赛罗你过来,我还有些事想要问你。”

奥特曼听见赛罗似乎嘴里嘟囔了一句什么,不过他的重心毕竟还是在梦比优斯上所以并没有太在意赛罗到底念叨了什么。

因为担心梦比优斯的身体,佐菲给了梦比优斯几天的休息时间,只可惜这个假期全是在银十字的病房度过的。

在梦比优斯出院的那天,奥特曼停下自己手头的工作,特地赶去接他。

“奥特曼哥哥!”接近门口时就听见梦比优斯的呼唤,这个向来乖巧听话的弟弟就平平安安的站在那里,等离子火花塔的光芒洒在少年的身上为他镶上一层柔和的光边,这让奥特曼忍不住微笑的回应,但同时在靠近时从梦比优斯身上还传来一股浓郁的香味。

这是什么味道?

“恭喜你出院,梦比优斯。”

“谢谢你,奥特曼哥哥。其实我也没什么事,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啊,不过那几天也辛苦你了,休息几天也好。话说回来,梦比优斯你手里的那个是......”

站到梦比优斯身边奥特曼才发现梦比优斯手里捧着一个挺大的花盆,而花盆里种着一株奥特曼从未见过的奇特植物,而刚刚奥特曼闻到的香味应该就是这株植物散发出来的花香。

硬要说的话,无论是叶子还是花型上都比较接近地球上的向日葵,但是又有着微妙的不同,颜色比起地球向日葵的颜色更为鲜艳,多层的花瓣挤在一起看起来开的十分朝气蓬勃,而且香味十分浓郁。最重要是的奥特曼根本没见过这般巨大的花——就以奥特曼的体型来对比这植物的高度用地球的计量单位来讲最起码超过了二十米。

“这个吗?这个是住院时赛罗送的。”

赛罗送的?听到这个名字时奥特曼不禁愣了一下,他的脑子实在脑补不出赛罗抱着巨大花盆送花給梦比优斯的场面。

“这样啊,这花真是大株.....”

“是啊,奥特曼哥哥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

“啊,不,我不知道......”

梦比优斯似乎抱得有些累了,他将花盆放在地上,这让奥特曼更加方便能够弯下腰仔细端详观察。

“恭喜你出院啊,梦比优斯。”

佐菲的声音忽然传来。

“佐菲哥哥!”

佐菲抬手揉了揉末弟的头,然后也被地上的植物吸引住了目光。

“咦?这个?”

“佐菲哥哥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

“啊,当然,我记得这是只生长在**星球的一种特殊植物,名字是###。真是稀奇啊,梦比优斯你竟然能采到这种花。”

佐菲看起来兴致勃勃,开始给自己的末弟现场教授起宇宙植物学。

“###这种植物虽然生命力顽强,不过因为它的特殊性,现在已经是濒危植物。”

“特殊性?”

“它长得高大,花型美丽气味芳香,所以一开始有不少的宇宙商人把它当做商品贩卖。”

“因为采伐过度才变成濒危植物?”

“原因不是这个,毕竟宇宙中花型美丽气味芬芳的植物也不止它一种。”

“那原因是什么?”

佐菲的语气里忽然参染上莫名的笑意,“因为它是食肉植物,有着消化力极强的消化液。有一些将###买回去的宇宙人个头比较小的被吞食掉的案例发生了几次,所以这种花就被标上危险品的标签被各种消灭和禁止贩卖。”

“咦?”

梦比优斯好像一时间还没消化佐菲用这种稀松平常的语气说出如此让人毛骨悚然的事实。

“举个例子来说......就是那样。”

佐菲示意梦比优斯转头看后者刚刚摆放花盆的位置,随后几乎是立刻的,佐菲理所当然的听见梦比优斯的惨叫。

“奥,奥特曼哥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奥特曼用自己被###花瓣紧紧包裹着的脑袋给梦比优斯生动的上了一课,让他深刻了解了佐菲嘴里的食肉性植物是危险品是什么意思。

于是在梦比优斯刚出院的当天就将奥特曼送了进去。

当赛文带着赛罗赶到银十字的病房时其他人早就在病房中了,梦比优斯手里拿着湿的毛巾一边结结巴巴语无伦次的道歉一边为奥特曼擦脸——奥特曼的脸上沾满了###的消化液,像是地球上蜗牛爬行过得粘液痕迹一样,透明粘液在等离子火花塔的光芒下反射出黏腻的光泽。

“对,对不起,奥特曼哥哥,我不知道那个花是食肉性植物......”

其实###的消化液似乎对奥特曼并没有造成太大的伤害,除了冰冷黏腻的液体沾在脸上不太舒服也没有其他的了。

“没事了梦比优斯。”艾斯递上新的湿毛巾,慢声的劝慰着梦比优斯,后者的嗓音里都带上颤抖,明显是被真的吓到了。

艾斯很了解梦比优斯的性格。

我们的一生中会有很多人陪在身边,当那些人受到一点点伤害我们也会心痛不已。

因为这些人是这般的重要,重要到我们宁愿自己受伤也不愿意看到他们受到伤害。

这句话对于梦比优斯这样性格的孩子来说非常的适用。

佐菲在赛文赛罗进门时就头一个注意到了这两父子,他走到赛文的身边拍了拍赛文的肩膀,“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不过是被###吞了一下脑袋。”

赛文看起来已经有些动怒了,无论有没有被吞了脑袋,赛罗采了这种危险品给梦比优斯当礼物就是他的不对,虽然赛罗完全不知道###的危险性。

“不知者无罪。嘛,不过赛罗你确实应该去道歉,不管是对奥特曼还是梦比优斯。”佐菲的话很有道理并且带着隐隐的压力,赛文也没办法发怒。

红色的巨人伸手拍了自己儿子背后一掌,半强迫一般将赛罗推到梦比优斯身边。

整个病房刹那间安静了下来。

“那个,梦比优斯,奥特曼......对不起......”

这个骨子里本就带着傲气的少年并不擅长道歉,他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脸,然后就没了下文。

“我是没什么事......”脸上的粘液被清理的差不多,奥特曼给出了一个很符合他老好人性格的回应,“但是赛罗,你以后要送东西也要仔细挑选啊,不然真出了事那就麻烦了。”

“我是认真挑选了......但没想到......挑到了这种东西......”

赛罗后面声音越来越小。

“送花也不太合适吧,毕竟梦比优斯可是男孩子。”

“很合适啊!梦比优斯和那种花很相似啊!”

“食肉性?可是我不怎么喜欢吃肉,不对,我根本不需要吃也吃不了那东西啊。”

梦比优斯对上赛罗的眼睛,托梦比优斯迟钝的福,这两个人的对话简直是牛头不对马嘴。

“我不是指这个!”赛罗看起来快被梦比优斯的迟钝搞得有些无力了。

病房里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这两个说话几乎都串不起来的少年身上。

本应该是众人优先关心对象的奥特曼也是。

但是为什么他总觉得赛罗的话怪怪的?

“所以说赛罗,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要送花給梦比优斯?”

奥特曼的问题简直是一针见血,让他意识到自己的这个问题触及到两个少年关系核心的原因是所有挤在病房中的奥特兄弟的目光全部都再次落回到他的身上。

等等,你们为什么要这么看我?难道我说错话了?

奥特曼惶恐不安的将自己说过的话在心里全部梳理了一遍,但并没有发现自己有什么说错的地方。

赛罗则是僵硬的站在那里,梦比优斯的目光一直停在他身上。

“赛罗,你还好吧?”

察觉到站在自己面前的侄子似乎与平常有些不对,梦比优斯忍不住凑上前关心着问了一句。

“没,没有什么意思!我送花是因为,要,要庆祝梦比优斯出院!就是这样!”

憋了许久赛罗给奥特曼问题的回答实在不是他的一贯风格,语速快但是断点多还掺着一些结巴,显得有些慌乱。

“啊恩,这个我知道啊。咦,等等,赛罗,你要去哪里啊赛罗?”

赛罗在给出答案后头也不回的匆忙迈脚离开病房,全然不顾后面跟在他身后呼唤着他名字的梦比优斯。

...

......

.........

“那个,我是不是问错问题了......”奥特曼意识到自己刚刚的那个问题的不妥之处,但是他还是需要证实一下自己心里的想法。

佐菲很干脆的给他竖了一个大拇指。

话说佐菲你给我竖大拇指是什么意思......奥特曼终于能够解开困在自己心中的疑问了,但是这个疑问的答案和他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原来是这样啊,赛罗最近那么关心梦比优斯的原因......奥特曼看向病房的窗外,两个少年的声音和身影慢慢的变小直至完全看不见。

这没什么不好的,奥特曼想,恋爱也是人生经验中重要的一环,而且在他看来,这个经验无关性别,身份与力量。

那么什么时候这两个少年才能真正获得这个人生经验呢?

这个问题留在奥特曼心中成为新的疑问,但他相信,这个疑问也会被这两个少年解开,在不久的未来。

他由衷地期待着,并且默默的祝福着。

【未完待续】

后记:各位好,我是时隔许久终于憋不住想要开坑的西斗。

在这次的坑里,虽然赛梦的恋爱还是作为主线,但是重点描述的对象却不再是这两个少年。

我想要通过其他奥特曼的视角来讲述或者见证这段青涩的恋爱的萌芽生长开花与结果。

第一篇拿来练手的是初代,原先想要第一个写是佐菲,后来删掉换成初代重写。

在我印象里初代是位有些迟钝但是性格无比温柔老实的好好先生,于是我就照着这个印象想要写出这般温柔老实的初代,虽然好像失败了。

因为是初次这样类型的同人,所以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写才对,写出来的效果也不如预计中的好,实在非常抱歉。

因为工作的原因,这篇文更新的进度会异常缓慢,还请大家多多谅解了。

非常感谢各位能坚持看到这里,拙文一篇,让各位见笑了。

评论(2)
热度(89)

© 西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