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斗

lof退坑,可取关了,有缘再见。

往【3】

作者:西斗
衍生:奥特曼
配对:赛罗奥特曼x梦比优斯奥特曼【赛梦,乘号前为攻,后为受】
等级:清水
简介:无
声明:本同人人物全部来自圆古特摄片奥特曼。
警告:本同人毫无逻辑性,也毫无文笔可言,腐向。 cp赛梦。人物因作者自身了解问题可能会与原作性格不同,总之就是人物形象性格ooc严重。若是触到雷点可点叉或者批评本文作者,请勿对文中人物发表任何抨击性文字。
短篇,大概分三更完结此文。

【3】

无论时光与周遭事物如何变幻,我们都会把心里的某个一个位置留给某人,就算最后分开也不会有变。
是的,我们会一步步的成长,成熟,学会看淡很多事学会处理很多事学会忘记很多事,但是会有一个人会一直占据着心里的某一个位置,无论经过多少时光岁月都无法抹去。

这场战斗的结束来源于其他人的应援。
梦比优斯在这场事件结束之后理所当然的再次被警备队的哥哥们包围住。
赛罗很清楚梦比优斯在警备队的受欢迎程度,所以他对这个场面并不感到意外。

“啊,赛罗。”在挣脱了层层包围着自己的哥哥前辈们的情况下,梦比优斯叫住了那只比自己小那么一些的侄子。“麻烦你等一下。”
“?”
“非常抱歉把你再次卷入这么危险的情况里。”
梦比优斯在对人处事的礼仪方面简直乖巧死板的让人吃惊。
“不是......这种事不是很正常嘛......”赛罗挠了挠脸,显然并不习惯这么乖巧客气的措辞。
“是这样吗?”
“是这样。”
这两人的对话不知为何变得拘谨起来。
“你还记得吧赛罗,那个时候我再一次被敌人所制造出来的幻想所迷惑的时候。”梦比优斯的停顿并不持久,在陷入胶着的不一会中他就以平常开朗的模样打破了这个状态。
赛罗再一次僵直了身子,这是第二次了,当然这次和怪兽墓场的冰冷空气没有一丝关系。

他当然不会忘记自己在梦比优斯第二次被敌人迷惑时做出那些的举动。
拥抱!
怒吼!
还要那个差点脱口而出的类似告白的话!
如果不是梦比优斯的迟钝,赛罗那窘迫的表情极其容易就能被一眼看破。
我,我那个时候到底是在想什么啊?!
赛罗在心里开始了新一轮的抱头就地打滚运动。

“赛罗?”
“啊”
“你还好吧?”梦比优斯歪着头,微微压低着身子,毫不掩饰自己对赛罗的担心。
赛罗明显被梦比优斯的这个举动所惊到了,“我没事!”
“啊,那么,我可以继续说吗?”
“请!”
赛罗并不是那种会经常用敬语的人,所以在他用出这个字后,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转移到了这两个年轻后辈的身上。

“赛文哥哥你的教育看起来很起效啊?”泰罗用手肘顶了顶站在身边的红色巨人,但是身为赛罗亲生的父亲似乎比他更加惊讶。
“赛罗终于也成长了......”
雷欧并没有说话,只是用点头肯定了赛文的欣慰。
艾斯忍不住揉了揉眉心处。
你们所说的成长难道不应该是更加令人吃惊比方说实力啊技能之类的的地方吗?还有为什么赛文哥哥和雷欧你们会一脸的欣慰啊?你们明明一个是赛罗的父亲一个赛罗的师父好吗?身为他的长辈你们到底是有多不中用啊?只是用了一次敬语而已真的需要那么吃惊吗......不要逼我把这些话说出来啊你们几个!
隐藏在奥特兄弟中的吐槽役艾斯花费了不少力气才将这些涌至喉头的吐槽压回肚子里。

重新变成焦点的两只年轻的奥特曼倒是没有那么在意周围环境与气氛的变化。
对话自然还在继续。

“那个时候,我听到了,赛罗你的声音。”

心口的伤口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愈合的,它会流血化脓还是结疤消失虽然很大部分取决于自身,但不得不承认有的时候外界的力量也是个很重要的因素。
梦比优斯的心里留着的那个名为美伽扎姆的回忆,他在那场事件后将这场回忆变成一碰就会流血的伤口。
赛罗是忽然之间拨开梦比优斯伤口腐烂处的一只手,他拔掉了那颗用悔恨内疚悲伤所滋养长成的藤蔓,下手干脆狠毒不留情面却极为有效。
因为生离死别而带来的记忆当然重要不可替代,但是这不代表着从此我们就要被那些过去的痛苦全部背负。
梦比优斯不能忘记过去,当时也不可以就此停滞不前。
因为美伽扎姆用死亡换来的并不是这些负面,梦比优斯很清楚。
或者说,这些也是赛罗所告诉他的,让人最终完全想通的事实。

深吸一口气,那句话从梦比优斯的口中滑出,自然而又轻松。“赛罗,非常谢谢你。”
赛罗一时没有理解。“什么?”
梦比优斯笑了起来,这个年轻的坚强的奥特曼的笑声总是那么阳光,让人心情舒畅。

啊啊,原来如此,当时我想说的......没错,我终于知道了,我对这个家伙......

在回过神后赛罗很快消化了自己对面前小叔叔的情感转化。

虽然不知道这份情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赛罗终于能够确定了。
自己的目光一直都无法离开这个家伙身影的原因,原来是这样啊......

“那么梦比优斯!你有没有听见我说的那些话?!”
“什么?”这回轮到他的小叔叔不解了。
“就,就是那些,那些话......”非常难得看见这个被誉为光之国最强最年轻的的战士居然会有这么吞吞吐吐的时候。
“?那些是指哪一些?”
“就是......就是......”
眼看着赛罗要将自己在方才还未完全讲完的话说出口,深海颜色的奥特曼希卡利早已伸出手一把将梦比优斯拖走了。
“等,等等,希卡利,赛罗好像还有一些话要和我说......”
“我知道他要说什么,待会我会帮他陈述给你的。现在你先跟我回去写个报告。”
“你知道?你是怎么知道赛罗想说什么...还有,等一下,你要我写什么报告?希卡利...你等...”

赛罗的话被迫停留在喉咙里,他维持着一个姿势呆然的站在原地目送着希卡利和梦比优斯的身影消失在视野之外的地方,耳边小叔叔稍稍沙哑的少年音也渐渐远去,配合着怪兽墓场怪兽灵魂的悲鸣与冰冷空气,这画面着实有些搞笑。

“赛罗?”
身为父亲的赛文有些担心的拍了拍儿子的肩膀。
“那个......那个混账大叔绝对是故意的......”
赛罗忽然低声挤出这几个字,不过怎么听都有些咬牙切齿。

...
......
.........

赛文忽然明白了什么,和雷欧对视了一眼后,后者似乎明白了赛文所想的是什么。
于是两个大人只能在心里默默卡额摇头不止。

在某些事上他人总是能比当事人看的更为清楚,但是因为某些原因他们不能言明。

-----------------------------------------------------------------------------------------------------

赛罗再见到梦比优斯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的事了,见面地点是奥特道场。
很显然,梦比优斯在这一星期里过得并不算特别好,明明是在指导新人的课堂上却话语少的可怜,更多的时候是在发呆。
最后连向来最疼爱他的泰罗都看不下去,只能随便找了个借口让他先回去。而作为被特别邀请来当正面活教材赛罗抓准了机会只送了泰罗一句我肚子痛的蹩脚借口就追着梦比优斯的背影去了,只剩泰罗一个教官目瞪口呆带领着一群同样是目瞪口呆的新人的站在道场里连阻止都来不及阻止。

“喂梦比优斯。”
少年在后面呼唤在前面越走越快的小叔叔,本以为对方听见自己的声音会停下来,但没想到梦比优斯听见他的声音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加快了步伐。
喂,等下,这是搞什么?这不是在躲我吗?
于是一场少年们的赛跑在光之国的街道上忽然进行了起来。
而在经过几个小时后,胜负终于分出来了,赛罗不负众望【谁?】的获胜,奖励是他抓住了梦比优斯并且不给他任何再次逃开的机会。
“我说你在躲什么啊?”
赛罗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回答,反而是得到了梦比优斯的一个提问。
“赛罗!希卡利说的是真的吗?”
“哈?”
为什么忽然提到那个大叔?话说希卡利说了什么我怎么会知道?
“他说了什么?”赛罗看着梦比优斯有种不好的预感。
“希卡利说你......”
“我?”
“对,他说你......”
“听着梦比优斯!无论他说了什么你都不能信!尤其是关于我的!”
在梦比优斯把完整的话语讲出来之前赛罗就进行了否定。

鬼知道希卡利那个梦比优斯控的大叔会对梦比优斯说什么奇怪的话?!总之把他的话全部否定就没问题了!
这是赛罗在刹那间想到的对策。

“啊,说的,说的也是,希卡利说什么你喜欢我之类的......绝对是在捉弄我吧,啊啊哈哈哈......”
“......”
“......”
“再说一遍梦比优斯,希卡利那个大叔对你说了什么?
还未能将赛罗话语中那个大叔那个称呼的不妥处找不出来,梦比优斯在赛罗强烈的要求视线下只能惶恐不安的又重复而一遍希卡利对他说过的话,“他,他说赛罗你喜欢我......”

瞧你干什么好事啊混账大叔!?
赛罗这是第三次在心里抱头倒地打滚了。
我刚刚为什么不把他的话听完,为什么要那么急着否定啊!!

“赛罗?你别这么生气啊,我知道希卡利那是在捉弄我才......”
你是哪只眼睛看我这个样子是生气的意思啊?赛罗有些挫败的一手捂住脸的整理着思绪重新编排好词句。
“听着梦比优斯,希卡利说的是真的。”
拐弯抹角并不是赛罗的风格,于是这个告白直截了当。
“咦?”梦比优斯起初还是有些惊讶,但是惊讶过后便是喜悦,这个落差倒是赛罗没有想到的。

算了,似乎也不算什么坏事啊......

“果,果然是这样吗?和希卡利说的一样啊!”

所以能不能不要再提那个大叔了......

“我想的和赛罗一样啊!”
梦比优斯突如其来的告白更是超出了预想。
“梦......”
“我也把赛罗当做真正的一家人,喜欢着这样的赛罗啊!”

咦?
等等?
家人?

“那,那个也是希卡利说的?”虽然知道答案,但是赛罗还是问了。
“啊?对,就是希卡利说的。赛罗你竟然真的能把我当做真正的家人这样的喜欢着我真是让我吓了一跳啊,不过很高兴啊,因为我也一样。”
梦比优斯的答案里混着难以抑制的欣喜。
“那...那个混账大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片刻赛罗的吼叫响彻光之国。

--------------------------------------------------------------------------------------------------------------------
“你要走的路还长着,赛罗。”
希卡利与平常相反的带着阴阴笑意的自言自语让整个会议都变得诡异起来。
而早已知晓了一些事的奥特兄弟们只能暗暗在心里为自己的侄子【儿子】打气。

接下来你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啊赛罗,加油吧......

【END】

后记:
各位好,我是西斗,大家也可以叫我海恩,很感谢诸位能看到最后。
我总共为这篇同人文想了三个结局,一个BE一个完全HE另一个就是这个模模糊糊看着起来完全不完整的HE。之后这两个少年的情感会怎么走,赛罗的心情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完全传递给梦比优斯,而梦比优斯到底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之类的,总觉得想留下这样的悬念给大家。
这是我第一次写奥特曼的同人,在还没有练习的情况下就一口气写了出来,所以人物走形完全在意料之中。
虽然我很想把握住这两个少年的个性,但结果是失败的,梦比优斯被我写的略白,而赛罗更是在最后部分被我写的像笨蛋一样。不过不知道诸位有稍稍被这样的两个人萌到吗?如果有的话,那真将是令我最开心的一件事。
我在奥特曼系列中吃的腐向cp主要的只有赛梦,可能还有一些隐向的希梦和泰梦。
而其他的,我只能是个BG党。
如果在这里我有不小心拆了各位的cp或者毁了自己的本命的地方,请多多谅解了。

以上。

评论(2)
热度(66)

© 西斗 | Powered by LOFTER